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又上新了!武汉中小学幼儿园学位持续扩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22: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国倩 肖杨 向一帆 邹浩 狄鑫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3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各区教育局获悉,今年,武汉市将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全市中小学学位迎来又一次大扩容。届时,武汉市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将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江岸区】

今年将启用2所公办小学、6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新增2160个、1620个学位。

2所公办小学分别为江岸区长春街第三小学和江岸区幸福村规划小学(项目名称),可提供2160个学位。

江岸区首地云梦台配建幼儿园(项目名称)、江岸区石桥村K1地块配建幼儿园(项目名称)、江岸区外滩首府S2地块配建幼儿园(项目名称)、江岸区御玺滨江配建幼儿园(项目名称)、江岸区丹亭懿府配建幼儿园(项目名称)、江岸区红桥村K2地块配建幼儿园(项目名称)等6所公办幼儿园可提供1620个学位。

【江汉区】

今年新改扩建8所中小学、幼儿园,分别新增2610个、540个学位。

其中,今年秋季学期前将完成远洋心汉口K7地块配套幼儿园和金色雅园一区配套幼儿园新建任务,届时新增学位540个。民权路规划高中、贺家墩小学的新建工作已启动,预计2024年建成,届时将增加2610个学位。另外,邬家墩小学、马场路初级中学、武汉市第71中学、武汉市第12中学的新改扩建工作也即将启动。

【硚口区】

今年计划建设四所中小学,新开扩建3所幼儿园并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园,分别新增3100多个、630个学位。

东风村控规初中效果图

东风村控规初中效果图

法院西控规小学效果图

法院西控规小学效果图

融创配建小学效果图

融创配建小学效果图

长丰小学异地新建项目效果图

长丰小学异地新建项目效果图

在建的4所中小学为:长丰小学异地新建(24个班)、法院西控规小学(24个班)、融创配建小学(21个班)、东风村控规初中(24个班),按照计划,预计五年内陆续投入使用,可新增学位3100多个。

今年秋季,新开扩建的红星佳苑配建幼儿园、洺悦府配建幼儿园、金地悦江配建幼儿园将投入使用,预计可新增学位630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50%。

【汉阳区】

今年新改扩建学校9所,新增3360个学位,其中墨水湖中学、墨水湖二小、陶家岭小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汉阳墨水湖二小效果图

墨水湖中学效果图

陶家岭小学效果图

9所新改扩建学校分别为墨水湖二小、建港中学、陶家岭小学、墨水湖中学、国博四小、二十三中,晴川高中,西大街小学江景园校区,钟家村小学三里坡东校区。9所学校中除国博四小在明年9月投入使用外,其余将在年底前都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青山区】

在已建成8所公办园提供公办学位2790个的基础上,今年该区5所配套幼儿园进一步装修改造,再提供公办学位1260个。该区将推进滨江核心4所中小学建设,十七街坊中小学拟于今年内开工,东兴洲小学和钢城十三中也在加快推进建设之中。建成后将提供小学学位2700个,初中学位3000个,将极大缓解西部中小学学位供给的压力。该区全面实施高中学校办学条件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武钢三中改扩建项目拟于9月投入使用。市四十九中、钢城四中、钢都中学和钢城十六中的维修改造及设备购置工程将全面完成。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今年将对光谷五小等5所学校进行改扩建,加快推进光谷十九小等7所学校建设速度,启动光谷四十二小等10所学校建设,共新增336个班,提供15900个学位。

秋季新开园7所幼儿园,提供普惠性学位1890个学位。

【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计划新开6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890个。

据介绍,该区将推进实施中小学空间布局规划,推动军山地区、神龙地块、官士墩地区、纱帽地区等规划学校建设及部分老校改扩建项目。

【江夏区】

今年将新增中小学学位774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1800个。

今年计划投用4所新建学校(五里界中学、汤逊湖初中、文化大道小学、古驿路小学)和1所校内扩容项目(文化路小学扩建工程),将新增学位7740个,完工6个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续建建设项目,可提供公办学位1800个。

今年除加快文化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迁建安山小学项目、新建花山小学项目、新建文化路初中、齐心学校扩容、庙山第二小学扩容和郑店中学扩容工程等7个续建项目外,计划开工建设庙山第三小学、庙山第二中学、藏龙岛第三小学、藏龙岛第二中学、十字岭学校、五里界二小、郑店大健康小学、大健康初中8所新建学校项目和长城中学扩容、关山小学扩容等2个校内扩容项目,扩容项目计划在2023年秋季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建项目计划在2024年全部完工。建成后将提供中小学学位21210个。同时还将做好宁港中学迁建、胜利小学迁建、红旗岛小学、藏龙九年一贯制学校、金水闸小学等5所新建学校的前期谋划。

今年还将开工建设文化路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扩建及装饰装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公办学位540个;加大9所公办委托管理幼儿园办理力度,以确保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到45%以上。

区内已有的四所高中阶段学校续建5个建设项目。谋划实施大桥中学完全高中建设等4个项目。

今年还计划实施江夏区乌龙泉中学等10所学校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建设项目、32所农村薄弱学校校舍维修改造工程。

【蔡甸区】

今年预计建成16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约12270个。

今年9月预计能开学的新增中小学、幼儿园有12所,分别是中法城一初、中法城二初、中法城一小、中法城二小、中法城三小、长春街小学蔡甸祥云分校、常福九年一贯制学校、健康谷幼儿园、天元四季花城幼儿园、锦绣文城幼儿园、张湾幼儿园、小集幼儿园。

【东西湖区】

今年预计新改扩建5所中小学,新开办9所幼儿园,分别新增学位6630个、2520个。

今年该区今年将全力推动天纵半岛蓝湾小学、当代春风十里小学等4所小学建成开学,完成吴家山二中扩建项目,计划新增义务段学位6630个。

拟新开办9所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2520个,推进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到45%。

【新洲区】

今年计划新建5所中小学,分别为阳逻七小、阳逻八小、阳逻九小、余集学校、阳逻开发区一小。按照规划,这些学校将在两年内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9500个。今年秋季学期,新洲区新改扩建的10所幼儿园将投入使用,预计可新增学位近2000个。新增市级示范园1-2所,建设4个区级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覆盖全区30%幼儿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