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自助免费照相机启用!黄陂婚姻登记办理进入“零费用”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柯蝶 刘瑞宁

拍摄婚姻登记照还要花钱?不用!近日,武汉市黄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助免费照相机正式启用。办事群众可在婚姻登记处体验到,“一站式”“无障碍”“全免费”服务新模式。黄陂区婚姻登记办理进入“零费用”时代。

黄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不少新人体验了一把自助、免费拍照的功能,未携带照片的当事人在自助免费照相机上进行免费拍照,自助照相操作流程简单易懂。“立照立取、少跑一趟”,此便民举措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办事服务。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黄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引入的证照通自助照相设备,采用瞳孔定位触点拍照拍摄技术,全程语音提示,五秒呈相,单双可选,照片打印前可多次拍摄,自助选择最佳照片。

黄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证照通自助照相设备操作流程简单易懂,立照立取、全程自助无收费的模式,进一步缩减了当事人的登记办理时间和成本。这是继婚姻登记取消工本费、复印费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又一便民举措。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