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起诉前妻索赔千万,案件明日开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21: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视频剪辑 王鹏

3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代理律师处获悉,李阳以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为由,起诉前妻Kim女士以及有关网络平台案,将于3月17日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李阳否认家暴女儿,要求被告方赔偿共计1000余万元。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月13日,李阳前妻Kim在社交平台发布文章称,自己于日前收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通知,李阳向法院起诉了自己。3月16日,李阳代理律师周兆成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本次李阳起诉是因其前妻Kim女士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李阳家暴女儿”、“疯狂英语是邪教”等言论。相关言论导致李阳以及疯狂英语品牌名誉受损,同时,李阳所在公司也遭受了商誉受损、合作伙伴解约等严重后果。

周兆成律师提供的诉讼状显示,李阳在本案中对Kim、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提起诉讼,将要求被告Kim女士以及网络平台对损害原告名誉权的不实发文进行删除、断链处理,并公开向李阳赔礼道歉;同时,要求被告方向李阳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同时向李阳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据公开报道,早在2011年,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前妻Kim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曝光李阳对她实施家庭暴力,并发布了数张照片作为证据,之后李阳公开对媒体回应传闻,并表达歉意。2013年,Kim与李阳离婚。2021年8月,Kim在微博发布视频,控诉李阳家暴其女儿。视频中疑有李阳怒吼和女孩的尖叫声,Kim表示李阳“一点都没变”。

关于李阳前妻Kim女士发布的视频,李阳代理律师周兆成认为这存在恶意剪辑。“事情起因是,2021年7月,李阳通过女儿老师反馈女儿存在旷课、早恋等严重问题,因而在教育女儿时发生‘激烈的言语争执’。但是,全程李阳并未对女儿实施任何暴力行为,完整现场视频以及多名目击证人均可证实。”周兆成说,事情的起因就是一名离异多年的父亲对自己爱女的正常管教行为,期间根本不存在任何家暴女儿行为。周兆成律师认为这属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以及父母在子女教育方式上的的差异,从而导致双方产生这一纠纷。

李阳代理律师和李阳在一起

关于李阳最近动态,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12日,李阳曾在认证为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社交平台发布“疯狂英语10秒钟背单词”相关视频节目。(图源: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