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把出院结算窗口“搬到床边”,让出院患者“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23: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江泓颖 陈舒)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中西医结合科接受治疗后,近日,市民李女士可以出院了。她正要从所住的普仁楼出发,去旁边的普济楼一楼窗口办理出院结算,住院部工作人员就推着“电脑”走进病房,直接在病床边为她结算完毕。

“不用自己跑路、排队,5分钟就办好了,实在是太方便了!”李女士很满意。

“部分年纪大、行动不便的患者,不方便下来排队进行缴费结算。为给大家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医院将结算窗口‘搬到床边’。”市三医院财务科科长汪洋介绍,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档升级,医院通过智慧医院的建设、优化流程,让信息数据多跑腿、患者少跑腿,病区推行“床边结算”服务,迈出就医服务的“最后一步”:住院部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点,携带移动医疗终端机到患者所就诊病区。同时,相应科室医生已提前把其出院相关的材料准备妥当。工作人员与患者当面核对清楚住院费用,经患者认可确定后进行结算,结算后再把结算电子凭条、结算清单、医保卡一并交到患者手中,并告知患者如何获取电子发票。整个过程3~5分钟就能完成。

工作人员正为患者办理床边结算。通讯员陈舒 摄

该院财务科工作人员杨全生介绍,患者做完出院结算之后,对于需要退费的患者,如果患者入院时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支付,结算后退款即可原路返回,大大提升了患者体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