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花湖机场完成全国首次全货机机型试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9日,一架波音757-200全货机从鄂州花湖机场东跑道起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薛婷 通讯员 何旭峰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劲松、夏中华、通讯员何旭峰、郝弘亮)一跃而起,直插云霄!3月19日15时3分,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伴随巨大的轰鸣声,一架长55米的波音757-200全货机腾空而起,拉开通航前的试飞大幕。

执行本次试飞任务的是一架从天河机场起飞的全货机。以全货机机型完成新机场的试飞工作,在我国尚属首次。

“怎么飞、怎么落地、怎么滑行、停在哪里等等,每一个细节都马虎不得。”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航务管理部高级主管刘广介绍说。

当日试飞对东、西两条跑道四个方向分别开展一次起降,试飞科目包含飞行程序与导航系统验证,跑道、飞行区标志等设施查验,是对鄂州花湖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地面服务、应急处置等综合保障能力的全面检验,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19时10分,经过4个多小时飞行,花湖机场试飞任务完成。

鄂州花湖机场定位为货运枢纽、客运支线,建有2.3万平方米的航空货站,约70万平方米的分拣中心,124个机位,以及2条3600米长、45米宽跑道。6月开航后,鄂州花湖机场将与武汉天河机场构成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

相关报道>>>第2版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