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体育考生请注意!湖北发布《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18: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沈考)3月21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一、报名

凡完成了我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且网上缴费成功的体育类考生,均可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按测试时间安排,在测试前一天,持本人普通高考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原件、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武汉市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14天有省外行程轨迹的来(返)汉考生还需提供到达武汉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到湖北大学考点办理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报到手续,并完成考生核验虹膜信息,领取测试准考证,缴纳相关费用,领取测试服装等事项。

为确保考生利益,预防测试过程中出现意外人身事故,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考试的相关规定,考生在参加体育测试前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二、测试项目

2022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项目为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和5米三向折回跑,5项均为必考项目,每项目100分,满分为500分。

三、测试地点和时间安排

2022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考点设在湖北大学,考生报到时间为2022年4月7日至18日,测试时间为2022年4月8日至20日。

考生分两天完成全部项目的测试,第一天测试100米、二级蛙跳、五米三向折返跑;第二天测试铅球、800米。请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及时通知辖区内报名的相关考生按时参加测试。

四、考试组织与管理

成立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省教育考试院分管负责人、高考办负责人、湖北大学分管校领导、分管部门负责人和组考院系负责人组成。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制定政策、监督指导和成绩统计及公布等工作。湖北大学要成立全省2022年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组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组织2022年全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切实贯彻落实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政策规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组织严密、管理严格、考试安全、纪律严明。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测试工作人员、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坚决杜绝各种舞弊事件的发生,确保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工作,及时将体测的相关政策告知辖区内所有参考考生,并指导各高中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考生和带队人员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和安全教育,防止代考、服用违禁药品等严重违规行为的发生。各校要选派责任心强的带队人员,确保测试期间考生疫情防控、食宿安排、出行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确保考生按时参加测试。

五、加强疫情防控

体育专业素质测试项目多、时间跨度长、人员聚集度高,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责任重大。

(一)做好考前安全应考准备。考生考前应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并在本人考试前14天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每日认真测量体温并填写。报到时将《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交现场考务人员。

(二)所有参加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非必要不离鄂,在省外的考生务必在报到前14天返鄂,并按属地化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

(三)考生应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及当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戴口罩(考生在核验身份和考试过程中除外)、勤洗手,尽量避免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人群交叉。

考生应根据本人考试时间,提前在考点附近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入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标准的酒店就餐、选择安全便捷的交通方式往返考点,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考生在汉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身体异常情况症状,应立即向带队老师报告,带队老师应立即向考点疫情防控组报告并及时带考生就医。

(四)考点应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明确应急处置的流程、责任人,并与辖区所在地医疗救助和应急处置部门建立联系,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按照拟定程序进行及时有效应急处置。

六、工作要求

(一)考点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全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特点,选派身体健康、思想品德好、学术水平较高、本年度无直系亲属报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教师作为裁判和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主考、裁判和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熟练掌握各项目的测试办法与测试规则,严格执裁,秉公执考。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替考、涂改伪造成绩等舞弊行为。凡是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考点学校要合理安排考试场地,按考试项目对考试场地实行分片和封闭式管理,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优化测试程序,做好设备更新工作。测试现场实行全程监控录像,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强对考生的管理,严格执行测试规则,安排检录人员严格核验考生体育测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检查无误后由带队工作人员带入考场。凡3次检录未到的考生,一律视为弃考。

(三)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2022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仍采用虹膜生物识别与检测技术,考生到考点领取体育测试准考证时,以及在各测试项目过程中将对考生进行虹膜检测,防止替考现象发生,考点学校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四)所有测试项目均采用电子设备计时、测距,成绩通过电子显示屏或公示栏现场公示供考生查阅。

七、成绩公布

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将于5月上旬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 //www.hbea.edu.cn)公布。

八、其他

请各市(州)考试机构及时汇总各县(市、区)考试机构以及各中学带队人员的相关信息,于2022年4月1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报送方式:各市(州)考试机构将汇总后的表格加盖招办公章后转化成电子图片发送至考试院高考办:263199693@qq.com。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顺利完成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请各地统计有需要租赁大型交通车辆前往考点的学校,自行下载车辆通行证,车辆凭加盖各地招办公章的车辆通行证进入考点。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