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今天你睡好了吗?世界睡眠日,钢城十小倡导学生每天睡够10小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18: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李莎)“今天你睡好了吗?”“你每天睡够10个小时了吗?”“你掌握正确的睡觉姿势了吗?”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青山区钢城十小在国旗下的讲话中,学校倡导学生按时入睡,早睡早起,保证每天睡眠不少于10小时。

该校开展“今天你睡好了吗”主题教育活动,老师通过演讲,让学生了解正确的睡眠知识,学会科学合理安排睡眠,减少睡眠障碍的发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学校为每个孩子私人订制了一张睡眠卡,关注睡眠品质,同时也引导家长做好孩子的睡眠管理。

501班的同学们画出了自己平时睡觉的姿势,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睡觉姿势的科学性,普及科学睡眠知识。

学校还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学生学习《晚安晚安》手势舞,通过有趣的课堂小游戏引导学生了解睡眠知识,认识睡眠不足的危害,学习保证睡眠质量的方法。

“原来睡觉也是有学问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按时入睡,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学校通过多种举措,保障学生的睡眠时间,让每一位学生拥有健康的身心,能够快乐学习。”钢城十小校长张志斌说,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加强科学睡眠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把控学生到校时间,严格要求教师合理布置作业、优化作业。目前,96%的学生选择参加课后服务,并都能够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作业。

钢城十小开展“今天你睡好了吗”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李莎 供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