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今日上市:何氏眼科、哈焊华通、华融化学、和元生物、均普智能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09: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今日,何氏眼科(301103)、哈焊华通(301137)、华融化学(301256)、和元生物(688238)、均普智能(688306)5只新股上市。

何氏眼科(301103)

何氏眼科主营业务为面向眼病患者提供眼科专科诊疗服务和视光服务。公司为各类眼病患者提供眼科全科诊疗服务,诊疗服务项目包括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等常见致盲性眼病,也包括干眼、中医等特色诊疗服务;同时,针对屈光不正开展光学矫正、屈光不正手术及视功能训练等眼科专科诊疗服务和视光服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何伟直接持有公司25.62%股份,何向东直接持有公司15.37%股份,付丽芳直接持有公司10.25%股份,何伟、何向东、付丽芳通过医健科技间接控制公司6.48%股份,通过担任共好科技、共福科技、共兴科技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5.59%股份。何伟与何向东系兄弟关系,何伟与付丽芳系夫妻关系,且何伟、何向东、付丽芳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因此何伟、何向东、付丽芳共同控制公司63.31%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何氏眼科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2.96亿元,将用于沈阳何氏医院扩建项目、北京何氏眼科新设医院项目、重庆何氏眼科新设医院项目、何氏眼科新设视光中心项目、何氏眼科信息化建设项目。

哈焊华通(301137)

哈焊华通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熔焊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碳钢焊丝、低合金钢焊丝、不锈钢焊丝、铝合金焊丝、镍基焊丝、药芯焊丝、特种焊条、焊剂、焊带等各系列上百个品种。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机械总院集团直接持有公司21.17%的股份,通过哈焊院间接持有公司29.34%的股权,合计持有公司50.50%的股权。机械总院集团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哈焊院为公司控股股东。

哈焊华通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6.99亿元,将用于高品质焊丝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特种高合金焊丝制备项目、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华融化学(301256)

华融化学是一家致力于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先进企业,主要产品为高品质氢氧化钾。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新希望化工持有公司95.50%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刘永好通过其控制的新希望投资集团及新希望集团分别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新希望化工的51.22%股权及48.78%股权。因此,刘永好间接控制公司95.50%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华融化学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募集资金9.66亿元,将用于降风险促转型改造项目(一期)、消毒卫生用品扩能技改项目、智慧供应链与智能工厂平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和元生物(688238)

和元生物是一家聚焦基因治疗领域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为基因治疗的基础研究提供基因治疗载体研制、基因功能研究等CRO服务,以及为基因药物的研发提供IND-CMC药学研究、临床样品GMP生产等CDMO服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潘讴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讴东直接持有公司94,465,8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4.03%,控潘讴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富杰、殷珊、杨兴林、夏清梅、额日贺、上海讴创、上海讴立合计持有公司134,155,84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4.12%。

和元生物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3.23亿元,将用于和元智造精准医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均普智能(688306)

均普智能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制造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成套定制化装配与检测智能制造装备及数字化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均胜集团持有公司60.81%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王剑峰通过持有均胜集团52.50%的股权间接控制公司60.81%的股权;同时王剑峰通过韦伯咨询间接控制公司17.37%的股权。王剑峰合计控制公司78.18%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均普智能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5.6亿元,将用于均普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偿还银行贷款、工业数字化产品技术升级应用及医疗机器人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