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两年来视物模糊未引重视,“糖阿姨”视力下降需要手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17: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裴霓裳)两年来,出现视物模糊没有在意,直到视力下降严重才就医。55岁袁女士患有糖尿病10年,近日就诊得知,是糖尿病引起她视网膜病变,需要手术。

袁女士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刷视频,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己眼睛看东西很模糊,手机屏幕上的字戴上老花镜都看不清,以为是最近看手机时间长了,就没在意,但几天后她发现症状还是不能缓解。上周二,她来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就诊。视力检查发现,她的右眼视力0.6,左眼视力仅有0.1。

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医师冯超博士询问发现,袁女士有10年的糖尿病和5年的高血压病史。两年前,就曾出现左眼视力下降的情况,但因为没有其他明显不适的症状,没有就医。直到现在视力下降明显,影响日常生活,才不得不求医。

经过全面检查,袁女士被诊断为左眼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了阻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冯超博士建议其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医生正为袁女士手术。通讯员裴霓裳 摄

在充分沟通和准备后,冯超博士为袁女士实行了左眼微创玻璃体切除加视网膜光凝加硅油填充术,术后病情得到明显控制。

湖北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吴建华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朋友,一旦确诊糖尿病,就应关注并进行眼科并发症的筛查,以免延误病情。预防糖尿病致盲,重在控血糖。2型糖尿病患者一旦确诊,每年要做一次眼底检查,并且进行规范的治疗。1型糖尿病,如果是在青春期前发病,12岁开始就得进行每年一次眼底检查。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