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上门贷款还有担保政策 武汉财政金融精准“浇灌”农村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15: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周凡路、黄晓辉)“太及时了。有了这笔贷款,今年‘五一’就可开张营业了。”3月23日,武汉市黄陂区仙河店村返乡创业能人刘小强兴奋地说。

3月15日,得益于财政金融部门送政策进村、送服务入户,“幸福农庄”老板刘小强申请的武汉农商行2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审批通过,当天提款到账,主打乡村文旅的农庄扩建工程全面提速。

去年11月,武汉市财政局金融处党支部联合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市融担公司等金融机构走进仙河店村,开展财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在活动现场,财政金融部门为多家有融资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详细介绍了涉农贷款、“双创”贷款、农业保险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产品和财政支持政策。“项目扩建初期,我尝试过网贷,高利息让我花了不少冤枉钱,你们送贷上门还有信用担保服务,来得正是时候。”刘小强说,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幸福农庄项目虽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但近三年一直处于筹建期,尚未形成营业收入,没有稳定的现金流,获得贷款难度较大。武汉市财政局金融处积极协调,驻村工作队全程跟踪,农商行长轩岭支行上门对接,省、市融担保机构主动提供担保服务,指导刘小强选择贷款产品,完善申报资料。农商行长轩岭支行工作人员多次入村到户开展尽调,了解农庄建设规划和贷款使用计划等情况,定向设计贷款方案,最终为其办理信用担保贷款2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武汉市财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短短几个月,武汉农商行、市融担公司等已为仙河店村及周边村涉农市场主体发放担保贷款76万元。近期全市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支农支小政策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