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中法新城德和片区将配建一所小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12:03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3月24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7条网友留言。其中,洪山区、汉阳区、蔡甸区、随州市信访局、荆门市生态环境局京山分局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中法新城德和社区片小学规划不完善

蔡甸区:我区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经区教育部门核查,在中法新城德和社区片有大山口小学,目前大山口小学可以保证居住在中法新城德和社区片适龄儿童的正常入学。根据德和片区和记黄埔建设规划,他们会同步配建一所小学,计划202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京山钰源城小区将排泄物排放到河中

荆门市生态环境局京山分局:接到您反映的情况后,京山市环卫局、市住建局、市房产服务中心就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头调查,并于2022年3月23日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到荆门市生态环境京山分局进行汇总。其结果如下:

一、反映的基本事项

京山钰源城小区将排泄物排放到河中,小区把垃圾倒在生活用水中不说,还把排泄物放到河里,现在天气热了,味道真是上头了,投诉很多次都草草了事,希望政府能解决。

二、调查核实情况

排泄物入河问题。根据市房产服务中心、市住建局现场调查结果:1、京山钰源城小区在2019年根据市政建设要求,开发企业重新进行了污水管网改造,与市政管网进行了连接。2、反映的河为北干渠,沿河道进行仔细查看后,未发现直接的排污口,但存在几处漏水点。经观察和分析,认为有可能由2个原因造成:一是在管道埋设时,由于埋设较深,周围土质松软,离河较近,随着回填土下陷,管道接口出现脱离,出现污水渗漏现象。二是在修建污水检查井时,由于井壁未按要求进行粉刷,出现渗水现象。

垃圾入河问题。根据市环卫局、洪泉村、美欣达公司及钰源城物业2022年3月17日现场调查结果:该河道用于灌溉,并非生活用水河道,同时调查并未发现小区将垃圾直接倒入河道现象。河道内源漂浮物是由于周边菜农的废弃物和钰源城小区门面装修的白色泡沫被风刮入河道中所致。

三、处理情况

小区内管网渗漏问题。由市房产服务中心协调物业商议小区内管网渗漏整改措施后进行整改。

垃圾入河问题。市环卫局已安排组织人员对河道内部的漂浮物进行打捞。因钰源城小区旁河道属地管理为洪泉村,市环卫局协调洪泉村、美欣达公司、钰源城物业共同协商,形成如下措施:1、由洪泉村、美欣达公司定期进行对河道内的漂浮垃圾进行清理。2、由钰源城物业采取措施,加强对小区门面业主环境卫生的宣传。3、倡导河道周边菜农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随意扔垃圾。4、后期市环卫局将加大对河道环境的督查工作,加强对河道环境卫生的干净。

网民留言:随州市瑞帝新世界小区一期何时办理房产证

随州市:经随州市住建局调查核实,随州市瑞帝新世界小区一期项目于2021年6月1日申报消防验收,经随州市质安站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该工程不符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有关规定,并下达整改意见。该项目整改完毕后重新于2022年1月17日申报消防验收。2022年3月10日经随州市质安站工作人员再次现场核验,该项目符合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有关规定,目前已办理竣工备案手续,建设单位可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理不动产证。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黄石仁智山水什么时间能交房

2、麻阳高速武穴长江大桥端何时通车

3、孝感金都九龙城未办理房产证

4、襄阳宏泰越秀星汇城房屋质量是否达标

5、建议取消黄石23路部分公交站点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9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丁玥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