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不满妻子被调侃,奥斯卡影帝颁奖礼上掌掴主持人引争议,警方介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9:5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黄佳琦

在美国时间3月27日举行的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受关注的既不是获奖影片也不是获奖演员,而是一场殴打事件。美国影星威尔·史密斯在脱口秀演员克里斯·洛克作为颁奖主持人发言时,走到台上狠狠地在克里斯左脸上打了一巴掌。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拿威尔·史密斯的妻子——女演员贾达·平克特·史密斯开了个玩笑。

因为贾达留着光头发型,他便调侃贾达像电影《魔鬼女大兵》里的一个光头角色,意在借贾达的发型讲笑话。

2018年,史密斯的妻子曾向公众坦承,自己被诊断出患有脱发症,深受脱发疾病的困扰,因此常以光头造型现身。

克里斯的发言让贾达和史密斯都感到冒犯,在被调侃后,贾达当即翻白眼表示不满,而丈夫史密斯大步走上台一巴掌狠狠打在克里斯的左脸上。

随后他在台下落座,并大喊:“不要用你脏嘴说我妻子的名字!”

现场一片震惊后,克里斯在踉跄和慌乱中掩饰尴尬说:“哇,威尔·史密斯刚刚打了我一巴掌。”颁奖典礼仍继续进行。

最佳男演员史密斯泪洒舞台

事件发生后,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中,史密斯凭借在《理查德国王》中的表演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项。

再度上台,史密斯发表获奖感言时谈到了他在《理查德国王》里的角色,他强忍着泪水说道,“理查德·威廉姆斯(史密斯主演的角色名)是他家人的坚定捍卫者。”“在我的生命中,我被要求去爱人们,保护人们,成为我人民的一条河流。”

他泪流满面地说:“我想向举办方道歉。我想向所有被提名的同伴道歉,”他说。“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我不是为获奖而哭泣。这不是为我赢得奖项,而是能够照亮所有人。”

“艺术来源于生活,我看起来就像电影里那个疯狂的人,”史密斯补充说,“但爱会让你做疯狂的事。”

在社交媒体上,史密斯对此事也做出回应。他发文向公众道歉:“如果你被冒犯到了,那我很抱歉。”并反思称:“如果我们停止用暴力回应,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面对一些称赞他“打得好”的人,他也回应道:“我很担心身边的人都会在别人打其他人的时候喝彩叫好”。

史密斯社交媒体回应,推特截图

暴力行为引争议,洛杉矶警方介入

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这一充满戏剧性的插曲引发了大量讨论和争议。

有不少人为史密斯保护家人的举动叫好,而他的暴力行为也招致了很多批评。

有网友指责克里斯的调侃,“这个笑话并不好笑,他为什么要这样侮辱别人?”并为史密斯的行为喝彩,称“那就是正确的行为。”

还有网友称赞史密斯称,“无需道歉,一个丈夫不应该让自己的妻子遭到那样的调侃。”

也有不少人反对史密斯的暴力行为。

“暴力是不行的。攻击永远不是答案。”演员索菲亚布什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针对史密斯的辩解——“爱会让你做疯狂的事”,演员加里·艾尔维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所知道或钦佩的‘爱的容器’从不是对另一个人采取暴力行动……”

演员加里批评史密斯的暴力行为,推特截图

脱口秀演员凯西格里芬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走上舞台并殴打脱口秀演员是一种非常糟糕的做法。”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结束后不久,洛杉矶警察局的官员在活动现场与克里斯进行了交流。

如果克里斯向洛杉矶警方报案,指控史密斯殴打他人,那么这位新晋奥斯卡影帝则可能面临着长达6个月的监禁和高达10万美元的罚款。

警方发表声明称:“洛杉矶警察局的调查机构知晓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期间发生的殴打事件。这起事件涉及一个人殴打另一个人。”

警方表示,“如果当事方希望在以后报警,洛杉矶警察局将可以立案完成调查。”克里斯有六个月的报警时效。

不过,目前为止,克里斯拒绝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