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财政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和监管水平,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23: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8日讯 “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事联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一系列工作落地见实效。近日,记者从武汉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将继续深化落实“四办”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和监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着眼于深化审批流程再造,市财政局以兄弟城市最优做法为标杆,对财政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次梳理,用好省市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切实精简和规范各类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强化“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改革,继续开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次数”五减行动,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打造精简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

为打造公正公平的执法及审批环境,武汉财政按照省以上制定的最新收费项目清单,落实好涉企收费减项目、降标准工作,并在部门门户网站公示;修改完善并公开财政部门权责清单,继续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制度。

此外,市财政局还开展了互联网+监管事项清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开展财政监管工作。

武汉财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四办”改革是市委市政府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今年将进一步推进深化“四办”“五减”改革,不断增强企业活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长江日报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黄志敏 李小娟 何小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