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汉阳区汉府上院37户漏水问题启动入户勘探维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11:10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3月25日-2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其中,江岸区、洪山区、汉阳区、东西湖区、新洲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潜江市人民政府、襄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鸣凤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汉阳区玫瑰街汉府上院漏水八年无人管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江汉二桥街二桥街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汉阳区汉府上院外墙脱落的问题。汉府上院从2018年起曾多次出现外墙掉砖,目前该小区3栋楼房均有不同程度的外墙砖鼓包松动,3号楼尤其严重,有较大安全隐患。为避免后续掉砖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人员前期在多处较危险的区域拉起警戒线,树立了安全告知牌,并宣传告知全体居民远离相关区域。目前居民活动区域全部搭建了脚手架防护栏保护居民出行安全。针对汉府上院小区外墙掉砖的情况,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很重视,多次到现场去勘察,搭建了防护设施,铲除了危险墙体。经测算,3栋楼房整个外墙的维修费用,大约需要1千多万。按照正常流程,开发商质保期过后,小区这类的大型维修,应当依法依规启动房屋维修基金。前期组织相关部门、物业、业委会宣传政策,组织启动维修基金,维修基金加政府垫资合并维修的方案经全体居民投票未获通过。目前,考虑到3号楼的安全隐患较大,且大面积墙体裸露在外,所以区政府拟启动3号楼外墙维修,施工正在有序进展中。改造方案:对现状瓷砖外墙进行铲除至基层,重做涂料外墙面装饰。2022年3月小区外墙施工基本完工,进入后期善后工作——还原小区绿化、维修小区施工中业主破损设施等。

关于投诉人反映施工完成后仍然漏水的问题,2022年3月16日,武汉特大暴雨天气,汉府上院小区3栋业主多家反映出现漏水情况,目前已有37家业主汇总登记,工作人员已将情况上报给施工单位汉阳市政公司,涉及户数较多,施工方正在逐步入户勘探维修中。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新洲区金融街商贸城小区不能装天然气

新洲区:经查,2021年底,华润燃气公司收到商东社区居委会对该社区商贸城片区、商东一区等区域报装申请。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对接社区居委会,依照流程需社区工作人员提供需安装片区范围内房屋平面图纸,直至2022年3月,社区工作人员将首稿平面图纸提供,但因图纸有加密且有时效性限制,该图纸不可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于2022年3月25日邀请阳逻街商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见面,并就目前进度情况及所遇困难进行讨论,并明确希望社区尽快提供图纸,燃气公司即可组织设计人员制定燃气管道设计安装方案。

网民留言:潜江华中产业园路面破损何时休

潜江市人民政府:收到留言后,总口管理区组织园区建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实地勘验,经了解,华中园区华中西路是市政府为支持园区建设修建的一条南北道路,建成后经常有大型重载车辆通行等因素致使部分路面损坏。目前,总口管理区正在对路面修复情况进行现场预算,尽快对路面进行修复。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江北快速路噪音扰民 御江澜庭居民夜不能寐

2、建议枝江将城区主干道命名为丹阳大道

3、鼎正物业强行收取垃圾清运费

4、康园教师住宅小区3栋后的建筑工地半夜施工扰民

5、宜昌夷陵丁家坝社区篮球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9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丁玥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