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吊装首片钢箱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通讯员 伍进波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伍进波)3月30日,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取得突破性进展——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标志着大桥向上部构造施工阶段迈出了关键一步。

该桥由湖北交投投资建设,是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控制性工程,一跨跨越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库。大桥全长1076米,主跨760米,是世界上在建的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部分地锚式轻型组合梁斜拉桥。

据悉,大桥主跨共需架设钢主梁48片,首片吊装的梁段重达178.4吨。为确保顺利吊装,项目建设团队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确保钢混结合段与混凝土梁段的高精度匹配,安全顺利完成安装。大桥预计今年9月完成全部钢主梁的吊装并实现大桥合龙。

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是一条纵贯南北的鄂豫省际快速通道,规划投资67.7亿元,是我省交通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85.5%,计划2023年上半年完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