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京“阳台救妻”夫妇不幸相继离世 爱心网友捐款百余万元 三个孩子将由伯父抚养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姚岗

江苏南京一居民家中起火,危急之中,丈夫紧紧拉着妻子的手,让她悬空吊在阳台外,这一幕感动无数网友。遗憾的是,3月22日、29日,当事人陈某和妻子因伤势过重,相继离世。

昨日,陈某的哥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为了抢救弟弟和弟媳的生命,家中借了80多万元债务。目前,弟弟的三个孩子都在老家,未来将由他来照顾。

家中失火男子舍身救妻

3月13日清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一对受伤的夫妻被困阳台。火场中,男子陈某为保护妻子王某,将她放在阳台外,自己紧抓着她的手防止坠落。消防人员赶到后,和陈某一起将王某拉上阳台。群众拍摄的视频中,王某两次大喊“先救我老公”。视频上传网络,感动无数网友。

两人获救后,被送到南京鼓楼医院救治。其家属提供的诊断书显示,陈某、王某体表和呼吸道严重烧伤,因血容量不足休克。

昨日,陈某的哥哥陈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一家是安徽亳州人。2018年,陈某夫妇到南京打工,靠干杂活、收废品为生。“一个月就挣几千元钱,还要养三个孩子和两个老人。”陈先生说。弟弟、弟媳为人处世周到圆融,认识的人对他们的评价不错,没想到他们会遭遇这样的悲剧。

14日晚,陈先生为弟弟、弟媳发起网络募捐。“夫妻两人大面积烧伤,治疗费可能要上百万元、甚至数百万元,急求救命钱。”陈先生说。一天的医疗费就超过10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这简直是天文数字,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他们。

记者在水滴筹筹款平台看到,众多网友为陈某夫妇点赞并送上祝福:“纯爷们,祝平安!”“关键时候的表现,值得一辈子珍惜。”“遇到这样的男人,这辈子值了。”

陈先生介绍,弟弟、弟媳救治期间,得到全国各地热心人士的帮助。老家的村民们得知消息后,也自发捐款数千元,让他十分感动。

4万网友捐款125万元

3月22日,陈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29日,王某经过多次手术后,因病情突然恶化,也撒手人寰。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和7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在南京处理相关事宜。弟弟去世后,他最担心的就是三个孩子,大的14岁,小的才11岁。目前,三个孩子都在安徽老家由奶奶照顾。至于三个孩子将来的抚养问题,陈先生表示,他会承担起这份责任。“我弟弟的孩子,我肯定会负责的。”他说。

陈先生透露,为了救治弟弟和弟媳,家里本就不多的积蓄全部用完了,还欠下80多万元债务,他无力偿还。他和弟媳娘家人都通过水滴筹募捐,截至昨日下午,共计筹款125万余元,捐款者达4万余人。

“医院还没结账,也不知道能剩下多少。”陈先生说。昨日上午,水滴筹工作人员告诉他,按照规定,剩余善款本应按照比例返还捐款人,但考虑到他家的特殊情况,平台会再做一次评估,确定剩余善款的处理方式。

据报道,水滴筹南京区域负责人曾表示:“因为筹款的目标是为了治疗,所以现在的情况下,剩余的爱心捐款将按照比例退回给捐助者。但是考虑到这家人此前为治病四处举债,我们将向上级部门申请,看能否对他们可证实用于治疗的借款进行报销。”

“现在情况没查清楚,也没办法处理后事。”陈先生说。相关部门尚未出具事故调查结果,也没办法开具死亡证明。他希望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好将弟弟、弟媳送回家处理后事。

记者从陈某在南京的居住地街道办了解到,此前社区有专人负责与陈某家属对接,并帮助垫付了部分医药费。南京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此事,将与相关部门商议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