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平安拍档】武昌南湖街道:真心搭建沟通桥梁 化解邻里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21: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秀芳)“大家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双方都拿出更大的诚意,心平气和、好好协商,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宁松社区工组人员邀请两户业主来到物业办公室进行纠纷调解。

社区组织召开双方协商会议。  通讯员供图

原来,居民孙女士于本月初向社区网格员小刘求助,因楼上住户装修漏水,导致她家墙面、地板、家具出现不同程度损坏。两家经过沟通协调,仍无法达成统一意见,最终形成矛盾纠纷。目前楼上业主避而不谈,孙女士希望社区出面进行调解。

小刘接到住户求助后,多次上门走访及电话沟通,希望双方能够和平解决,最终约定3月底在物业办公室进行协商。孙女士说明自己的理赔需求,而楼上业主则表示二手房装修本来就有诸多麻烦,自己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双方在赔偿细节上出现较大争议,矛盾从言语冲突激化到差点动手。

“全国各地目前都在大力建设和谐社会,冲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经过社区副主任的耐心劝说,两户业主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楼上住户答应会重新做好防水工程,对于给楼下造成的损失,愿意承担一定费用,对此孙女士也表示同意。至此,孙女士的烦心事终于圆满解决。

“很多居民都曾遇到过类似问题,他们首先会找邻居反映,如果协商无果,就会联系物业、社区。”宁松社区副主任杨植入表示,很多老旧社区楼房年代久远,水管因为老化而发生渗漏并不稀奇,楼下住户也知道楼上住户不是故意为之,只要两家坐下来好好协商,解决问题并不困难。社区愿意为双方提供调解的平台,让大家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沟通、交流,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