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印度国际问题专家: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危机中充满算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15: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印度国际问题专家斯瓦斯蒂·拉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危机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和北约的不断扩张,让俄罗斯的军事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在乌克兰危机持续的背后,美国和北约实际充满了算计。

印度国际问题专家 斯瓦斯蒂·拉奥:这是俄罗斯对其安全最紧迫的担忧,俄方一直在说,北约向东扩张得越多,俄罗斯的安全威胁就越多。

拉奥指出,目前来看,美国和北约在语言和行为上的表现都有两面性。一方面,美国和北约在说要让冲突尽早结束,另一方面却又向乌克兰输送更多的武器。更重要的是,美国和北约本可以让冲突尽早结束,但是他们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在背后做了很多小动作。

拉奥认为,美国和北约本质上是希望冲突发生的,因为从实际结果来看,美国或北约会从这场战争中得到好处,最直接的就是可以将大量军火送上战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军火商和他们的利益代言人。

印度国际问题专家 斯瓦斯蒂·拉奥:美国和北约很清楚,一旦乌克兰有战争,他们是不会派遣北约地面部队,只有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更多的武器。整个情况的受益者是像洛克希德·马丁这样的国防军火承包商。因为我们看到,美国国防承包商的份额真的在飙升,他们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好。

拉奥指出,乌克兰危机的背后,美国和北约的真正打算是希望冲突持续下去,让俄罗斯陷入战争泥潭,并不断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最后全面拖垮俄罗斯。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