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昌区南湖街道全面铺开“我家有党员”挂牌亮身份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16: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张忠义)“守护一方安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邻里党支部书记桂晓雄正在分享作为下沉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感想。

“随着党建重心下移、在职党员干部力量常态化下沉,南湖街道在成立小区党组织基础上,把小区临时党支部升级为网格邻里党支部,与社区功能型网格党支部融为一体。”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秋莉介绍,6个社区全面铺开“我家有党员”挂牌亮身份行动,打造下沉党员与自管党员、志愿者队伍组成的“红色拍档”,共同开展安全巡逻、困难群体关爱等志愿服务,搭起党群“连心桥”,进一步增强党在居民群众中的向心力、凝聚力。

“我家有党员”在小区居民家门口挂牌。通讯员供图

“作为下沉党员,我能为社区做什么?”都市桃源社区邻里党支部书记桂晓雄说,把自己当成小区和社区的主人翁,不管大事小事都尽心尽力参与。“我们组建红色拍档、一对一服务独居老人、为社区微改造建言献策、参与文明创建,这都是我们需要做的。”“我是党员我来干”,把党员下沉的工作做深做实,打通社区治理和群众满意“最后一公里”。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建设加强社区自治、党员群团(社会)组织、物业服务、志愿者‘五队齐上’骨干队伍,强化街道对下沉资源的统筹调配,通过党建引领激发社区社会治理活力。”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丽霞说,党员下沉制度极大充实了城市基层治理的力量,如何进一步将这些下沉力量用好用实,为打造“一核多元”善治格局奠定基础,需要每一位南湖居民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