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司法拥军新实践 洪山区10余个驻军单位与律所结成一对一法律服务关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22: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萌叶,通讯员洪培舒、闫晗)4月1日,武汉市洪山区在区人武部举行“洪山区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结对共建”活动,并现场公布结对名单。洪山区10余个驻军独立团级以上单位与多家律师事务所结成一对一法律服务关系。

活动中,洪山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和辖区驻军各单位要分别明确一名业务骨干担任联络员,专门联络对接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事宜。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保障军队建设、保障军人合法权益”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机制,洪山区创新性提出“建立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全市首开先河。

据了解,今年2月25日,洪山区委政法委、区人武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制定了“建立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你用青春固国防,我用法律来护航”“送法进军营”等一系列司法拥军活动,用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的惠军实事,强化官兵法律意识、保障官兵自身和家属正当法律权益。

现场,武汉警备区政治委员李家华表示,要强化认识、精准对接、形成合力,努力打造司法拥军的洪山品牌,共同推进军人军属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更加顺畅、更加有效地落实,用实际成果赢得官兵和群众的信任。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