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王蒙徽王忠林在汉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18:54 来源: 湖北日报

王蒙徽王忠林在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果断处置好局部输入性疫情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王馨、陈迹)4月2日,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汉市,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公安民警,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王蒙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坚持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领导听取当前疫情形势分析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王蒙徽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严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全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高效灵敏运转。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处置好局部输入性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一老一小”接种率。清明节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要科学研判、做好预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

随后,省领导来到东湖新城社区,检查小区出入口值守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亲临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的殷殷嘱托。王蒙徽说,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是全国人民和各个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共同守好社区防控这道重要关口。

府河高速卡口是来汉重要通道。省领导来到卡口检疫检测点,仔细察看登记区、检测区、留观区,详细了解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核酸登记及采样流程,听取卡口“落地检”情况介绍。王蒙徽强调,要严格实行重要关口落地查验,落实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等出口查验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把外防输入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科学做好车流疏导,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位于江岸区金桥大道的集中隔离点,主要用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集中隔离。省领导来到隔离点外,视频察看隔离点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情况。王蒙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隔离场所规范管理、风险管控任务艰巨,须臾不可松懈。要严格落实隔离点闭环管理措施,加强日常消杀、体温监测、核酸检测,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抓好隔离点、学校、医院、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控网。

武汉市流调管控中心由市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共同组建。省领导来到这里,听取流调排查、组织体系、闭环管理等工作情况介绍。王蒙徽指出,流调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是切断疫情传播链的关键。要认真总结流调工作实践经验,加强对高风险岗位、重点区域等的监测预警,把工作做在前面。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隔离救治等工作,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