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2海口三角梅花展”已接待游客3万多名——三角梅富了边洋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11:01 来源: 经济日报

一年四季,美丽的海南岛始终春意盎然、鲜花盛开,而作为海南省省花的三角梅就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鲜花品种之一,成为海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可别小看这一盆盆普通的三角梅花,特别受游客喜爱。仅最近一个多月,我们就卖出了200多万元,盆栽三角梅销路火爆。”说起三角梅销售,海口市三角梅共享农庄总经理韩明轩喜上眉梢,“现在卖花收入比农庄门票收入还要高,很多游客看完之后都会买花带走”。

“以前这是块荒地,根本没人来,哪像现在这么热闹,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玩。”在共享农庄工作的边洋村村民梁英娇告诉记者。

记者在庄园看到,参观的游客中有的是通过短视频平台刷到“2022海口三角梅花展”的消息后专程赶来的,有的是听朋友介绍后慕名而来的。游客们一边细细欣赏姿色各异的三角梅,一边挑选不同角度拍摄照片、短视频分享给亲朋好友。

如今,依托三角梅,边洋村端上了“金饭碗”,也由远在郊区人不识变得声名在外。“海口三角梅花展”始办于2016年,2020年为助力乡村振兴,举办地由城市公园转移到了边洋村。今年的三角梅花展以“田园花 传承爱”为主题,由七大展区六个主题花园八大功能区组成,园区利用136种三角梅进行串联,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从1月22日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3.4万多名。

“千里清香姗姗到,五色梅花立树梢。花王降临福瑞至,诸般烦恼尽数消。”在农庄,荣获2021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的百年花王备受游客青睐,这株百年古树融合五彩名梅,每年开花20万朵,高大挺立的树冠在园子里力压群芳,成为三角梅共享农庄的镇庄之宝。

“这些花,有一部分是企业种植,也有一部分是周边农民种植,拿到农庄进行展览销售。”韩明轩告诉记者,三角梅花展带动了海口三角梅种植品牌的形成和海南的三角梅消费市场,吸引众多周边农户参与。目前,海口市、定安县的农民参与种植三角梅已达几百亩。

“仅海口市琼山区每年就有6000多人入股农庄。相信随着企业的发展,三角梅在促农增收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韩明轩说。

“三角梅走俏市场,品质是核心。为了提升花卉品质,种植用的泥炭土、椰糠都是进口材料。”韩明轩希望通过小小农庄展示,让三角梅成为全国游客喜爱的花卉,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地游客来赏花、买花。(经济日报记者 潘世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