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为了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在小红书里他们彼此鼓励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23:0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张珺)4月2日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小红书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新华公益、公益时报联合发起“2022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活动。

以“温暖星星之前,先治愈我”为主题,小红书站内上线专题页,展示孤独症孩子画作,邀请行业专家发表专业知识,并展示众多孤独症患者家长发布的笔记,分享如何接受孩子被诊断孤独症、父母如何进行心理调节等知识,呼吁关注孤独症患儿同时,也对患者家长心理压力予以更多关注。

孤独症谱系障碍包括典型孤独症以及阿斯伯格症等不典型孤独症,孤独症此前也被称为自闭症。

“在小红书有不少孤独症患者家长发布笔记和评论,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也互相学习。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与内容,让更多心理行业专家与用户,以及用户与用户之间产生连接,让更多人能够获得更好的心理状态。”小红书知识品类负责人说。

此次专题活动中,小红书站内上线“#关爱星星孩子和家人”话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等专家发表笔记,为家长提供多方面心理知识。

活动页面也展示了众多孤独症患者家人的笔记,分享他们如何与孤独症孩子相处、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等等内容。近年来,不少孤独症患者家长在小红书等内容平台相互学习交流,他们发布的内容也为其他家长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