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网上办+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期间海南公安推行便民利企5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19:5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4日消息(记者王燕珍)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便民利企服务工作质效,切实降低服务窗口疫情传播风险, 4月4日,海南省公安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在“网上办理、自助终端、窗口预约、绿色通道、延期需求”等方面推行便民利企“五心服务”。建议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优先选择线上方式办理服务事项;确需线下办理的,请提前预约,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一、升级贴心的网上办理服务,确保畅通便捷。大家可通过微信关注“海南警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海南警民通”微信小程序,在线办理涵盖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网警、监管、法制等7大业务模块部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下载交管12123APP,可在掌上办理更多交管业务。公安机关安排专人实时跟进办理,确保网上办、掌上办畅通便捷、优质高效。

二、推出省心的自助终端服务,实现全天不断。大家可在全省各市县部分社区便利店、商超、政务窗口、人流密集场所部署投放的“警务便民服务站”自助终端设备上,自助办理引进人才落户、居住证办理、治安、车驾管、出入境等业务。公安机关提供全天候服务,最大限度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办”“就近办”。

三、做好暖心的窗口预约服务,实行错峰办理。对于急办或确需办理的事项,大家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申办。公安机关将通知你们在指定时间、错峰时段到指定窗口办理,提倡“只跑一次”,切实减少见面次数和人员交叉。

四、开通热心的绿色通道服务,保障特殊需求。公安机关为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员工集体办理身份证、居住证,以及境外项目建设人员、紧急赴港澳地区从事商务活动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对其他确需马上办理的应急事项,公安机关将在依法依规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特事特办、急事即办、服务到位。

五、提供耐心的延期需求服务,延长办理时限。出国(境)人员无法按期回国(入境)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的,可委托国(境)内人员申请延期办理。对于前期已申请办理的事项、到期换证、定期审验、外国人住宿登记等必须本人现场办理的业务,本人在封控管控期间允许延期办理。对可办可不办的事项,建议您延期办理,尽量避开疫情时段。

海南警方的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