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四川兴文5.1级地震伤亡待排查,居民:房屋出现裂口,山坡石头震落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10: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毅 周浩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6日早晨7时50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多个乡镇上房屋有破损,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排查统计。

据宜宾消防官微信息,地震发生后,兴文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速报员立即前往震中了解情况,大队3车21人前往震中核实灾情。支队重型搜救队和周边珙县、筠连、江安、长宁等地震分队在营区集结完毕。

震中位于兴文县仙峰苗族乡周边。6日上午,该乡大元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当地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破损,有的房屋被撕裂了1至2厘米宽的裂口,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三层楼也出现裂缝,目前各个村民小组正在摸排人员情况。此外,地震致当地短暂停电,不过供电已经恢复,道路目前没有中断,但山坡上有一些石头被震落。

距仙峰苗族乡较近的石海镇一位居民也表示,镇上的很多房子也被震出裂口,瓦片也被震落,但暂时没听说有人员伤亡情况。

地震发生后,川渝多地网友称有震感,在睡梦中被晃醒。

兴文县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各个乡镇正在核查受地震影响的情况,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还在抓紧时间排查,有关部门已前往现场查看。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具体情况还在排查。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消息,地震发生后,总队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调派宜宾支队兴文县大队通信前突分队15人2车前往辖区侦察灾情。同时命令宜宾、成都、泸州、自贡、乐山、内江、资阳支队共540人、136车在营区集结待命,做好出动准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