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省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强作风提质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10:03 来源: 云南日报

省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强作风提质效专项活动

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带来作风大转变

到一线听实话摸实情,对自身工作开展“大体检”,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在省委组织部,组工干部把一半工作时间用在一线调研、一线解决问题已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省委组织部以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在部机关深入开展强作风提质效专项活动,推动组工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率型模范机关。

聚焦发现问题开展大调研。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处室全年要拿出一半以上时间,综合运用随机调研、蹲点调研、专项调研等方式,到一线听实话、摸实情。先后派出55个调研组深入州(市)、经济综合部门、省属国企等开展蹲点调研。同时,组织干部到省外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出台了《云南省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关于人才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等一批有突破性的政策措施。

围绕研判问题开展大讨论。省委组织部强化调研结果运用,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工作例会、读书沙龙和组工讲堂等形式,组织开展“别人什么样、我们怎么样、问题在哪里、自己怎么办”大讨论,出主意、想办法、聚众智、寻良策。部机关干部及时收集中央和国家部委、全国先进地区和省内工作情况,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找准自身定位。对自身工作水平和成效进行“大体检”,深入查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责任意识、纪律作风、干事标准、工作效能、办公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处室和干部个人问题清单,逐条剖析整改。针对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痛点堵点,通过召开务虚会、研讨会和开设组工讲堂等方式进行深入讨论,找准问题症结。

立足解决问题开展大实践。省委组织部全力推进大调研、大讨论成果转化,科学解题、精准破题、推动发展。制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办法,全面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持续选派强边固防突击队员8800余名,向抵边村(居)民小组全覆盖选派2004名第一书记和驻组干部,全力抓党建促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修订完善部机关规章制度,制定了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18条措施,建立务实高效的督办制度,对拖进度的亮黄灯,对完不成的亮红灯。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工干部到一线实践中领题、研题、破题,增强了工作能力、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转化形成了一批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示范性成果,还带来了快、实、新、严的工作新风。(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