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赏春科普并行,美育浸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19: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莎、赵艺)大自然就是活教材。近日,春意渐浓,武汉市青山区部分中小学开设了相关科普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察自然,并通过手工制作、改装改造、绿化养殖等方式,在亲近自然中探索生物奥秘,感受春日美好。

4月6日,钢城第十小学教师江萌和王军霞带领该校一年级学生开展了把“春天装进瓶子里”的手工创意活动。当天,学生们收集落在地上的花朵和树叶,按照自己喜好的风格,贴在镂空的硬纸板上,形成艺术品。

“我的瓶子里有叶子,小花,小草,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101班学生尹易铭作品吸引了大家围观,他介绍说。

同一天,青山区实验科技幼儿园开展的《角落之趣,自然之美》最美自然角创设评比活动,让学生们兴致盎然。

大一班的学生用旧轮胎、旧板凳、易拉罐等废旧材料制成“自然角”;大二班的学生设计了属于自己的自然观察笔记本;中一班的师生将旧洗发水瓶改造成了一个个汽车造型的小花盆,并由学生选择种子,种在以汽车为主题的“百变容器”里。

该园园长毕静说,此次“最美自然角”创设评比活动,结合学生的兴趣点设置,引导教师尊重学生意愿,鼓励学生争当环境创设的小主人,利于孩子们在“看一看、摸一摸、做一做”中感受植物变化,接受科学教育。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