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中科院武汉分院编印系列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19: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范帷筹、王以豪)日前,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举行党建规范化系列工作指南发放。《武汉分院党委换届工作指南》《武汉分院党支部工作指南》《武汉分院党支部选举工作指南》《武汉分院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指南》《武汉分院党员发展工作指南》《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等6本规范化系列工作手册分别由各编写组组长发到院属在汉各单位。

2019年以来,武汉分院分党组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武汉分院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瞄准建强抓实党支部的目标,切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针对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新人较多、党支部支委科研人员较多的实际,武汉分院分党组在充分听取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启动了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上台阶的工作。在武汉分院分党组牵头编写了4册《党建政策汇编》基础上,成立了由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办工作人员组成的6个党建工作协作组专项小组和1个审核组。采用七步编写修订法,通过“学”“论”“写”“改”“讲”“用”“更”的方式,历时两年,完成了5本党建工作指南和1本支部工作记录本。

武汉分院分党组将党建规范化系列工作指南的编写修订与加强党务干部能力建设深度融合。一是将协作组编写指南的过程作为党务干部培训新模式,每个协作组中均采取“老带新”的方式,突出“传帮带”,合理组建协作组队伍,要求武汉分院各单位所有党办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全员思考、全员交流。二是举办多次规范化面对面交流活动和主题培训,在编写过程中,组织党务干部“上讲台”,突出“共学共用共享”,组织引导各单位党务工作人员加强交流互动,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通过工作指南的编写,让每名党务干部都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也组建形成了一支更加专业的党务干部内训师队伍。

下一步,武汉分院分党组将督促指导各单位党委将推广使用工作指南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完善分党组督导研究所党建工作机制,推动研究所基层党组织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