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骑行+露营”最热门 清明小长假武汉共享单车骑行前五区域出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19: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风和日丽的清明小长假期间,许多市民不约而同选择了户外出游。从哈啰出行获悉,小长假期间,武汉市内景区及周边骑行需求快速攀升,景区骑游人群占比约为65%以上。其中,东湖磨山风景区、青山公园、汉口火车站、梨园欢乐谷片区、汉正街商圈成为小长假骑行前五的区域。

家住光谷大道巴黎豪庭的90后杨女士,今年清明假期相应防疫号召,与家人选择市区东湖樱花园参观游览。为避免假期人多拥堵排队,杨女士提前在网上做好了相关出游攻略,选择骑行半小时共享单车前往。

“放假前,我就提前通过线上购买门票完成了预约,出游当天骑行共享单车从家里出发直接骑行至东湖樱花园,全程畅通无阻无需排队,家人玩得既开心又轻松。”杨女士说,相比开车堵车来说,选择骑行半小时前往目的地,对于时间悠闲的假期来说,边骑边游也是一个不错的出行方式。

由于疫情反复,市民出行半径缩减到“城市范围内”,市内景点、商业体、近郊游成了人们在清明小长假户外活动的首选。哈啰单车武汉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天气适宜的季节骑行的需求必然会增长。以东湖风景区为例,清明假期相比平日骑行需求增长近3倍左右,且人均骑行距离超4公里。今年清明假期除了东湖风景区磨山、梨园之外,青山公园、西北湖、汉口武昌江滩等景区骑行需求增长也较为明显。”他建议,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出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消毒工作,快乐出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