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大东湖圈头号玩家!这群孩子用“一亩布”把春天盘出了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22:55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蒋成凤)进入4月,武汉迎来一年中最难得的“暮春”时刻。武汉市民纷纷出游,赏花、踏青、游湖……想要抓住春天的尾巴。

而这个周末,在大东湖圈常家山的茶山园,100多名爱好美术的小孩子们用“一亩布”丈量的方式,在茶园绘画出最美风景。

“一亩”有多大?

对于城市孩子来说,这个概念可能更多来源于数学课堂——一亩≈666.67㎡。

他们不知道一亩的实际大小,更不知道一亩田地,究竟能产生长多少作物,产出多少粮食。

对“亩”认知的模糊,是城市孩子对农耕,对自然认知断裂的一个现状。

在国内小有名气的拉图尔自然生活社区创始人辰风,则用“一亩布”修补这一断裂。在一亩大小的纯白画布上,孩子们自由而肆意地奔跑,风也加入进来,形成巨大的白色海浪。

闻着春末夏初的山林气息,孩子们用笔刷,用手掌,甚至用小脚涂鸦作画,肆意发挥着各自的想象。

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花,有树,有天空云朵,有太阳月亮,有各地标志建筑物,有各类卡通人物,也有爸爸妈妈和自己……一副巨大的田野艺术作品最终完成。

“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对孩子是一场自然教育,对我们也是。”现场的一位家长表示,“未来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永远都会记得,原来一亩有这么大。”

2014年10月,辰风首创“一亩布”。几年来,“一亩布”历经四季,从湖北出发,走过北京、成都、上海、南宁等10多个城市,开始了穿越中国的奇幻漂流。

2016年夏天,“一亩布”远赴法国,在艺术之都,用“亩”这个中国古老的度量惊艳演绎。

而这个春夏之交,“一亩布”重回武汉,在西湖山居,用这一特殊尺度,描绘大东湖圈的最美春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