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违停“方便”,被扣9分很尴尬!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22: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王鸿翔

4月1日起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施行,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记分,从6分提高至9分。4月9日,一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违停解决“内急”,结果被扣9分、罚款200元。

4月9日早晨6时58分,湖北省高警京山大队的民警正在许广高速公路上巡逻,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停在路边,两名男子正站在车旁小便。民警问驾驶员为什么不到服务区或收费站上厕所?驾驶员告诉民警,去收费站要绕一大圈才能上来。

民警听后感到很惊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路上车流量这么大,你停车方便被追尾怎么办?你不考虑自己安全,也要考虑别人的安全啊!你们都是成年人了,要有基本的自制力啊!”

驾驶员承认错误,说自己以后一定注意安全,提前解决“内急”,不会再随便停车了。

民警对其实施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对其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