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粤汉码头员工暖心劝导轻生女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07:56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陈明)4月8日晚,武汉粤汉码头附近,一名年轻女孩因生活琐事导致情绪不稳,正欲轻生时,被码头工作人员劝服,挽回了年轻的生命,上演了暖心一幕。

“姑娘快上来,不要往江中去,危险!”4月8日傍晚7时35分左右,江边的一阵呼喊声引起了武汉两江游览公司粤汉码头门岗人员的注意。循声望去,不远处的江边有一个十多岁的女孩正往江中走去,听到岸上的呼喊也没有止步回头。码头工作人员王足、叶辉、刘晟3人见状,迅速跑到坡岸边,边劝说边准备随时下水施救。在大家的耐心劝导下,女孩终于走回了岸上。

粤汉码头值班负责人王建林得知此事后,担心女孩情绪不稳定出意外,将女孩接到办公室。码头当班的女同事王菲和付琪等人自告奋勇担负起照顾女孩的任务,拿出自己的衣服帮助女孩更换,耐心安抚情绪的同时,不断尝试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劝解,女孩终于平复了心情,放弃轻生的念头,告诉了工作人员其母的联系方式。

女孩的妈妈晚上8时45分心急如焚地赶到粤汉码头,为平时忙于工作疏忽对孩子的照顾感到懊悔不已,对码头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工作人员看到母女两人情绪激动,并没有急于离开,而是留下来和女孩的妈妈一起继续劝导,直到女孩心情渐渐平复后,大家才安心离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