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3天,12块金牌!2022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09: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0日下午,历时3天的“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圆满落幕。杭州市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通过了亚运初考。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代表队、237名空手道运动员在此展开激烈对决,充分展现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竞技水平。最终,12块金牌各归其主,浙江队取得了3金2银2铜的好成绩。

浙江队实力强劲

比赛首日,在女子个人组手68公斤以下级项目中,“00后”小将李巧巧表现抢眼。她利用自身全面的技术和硬朗的打法占得先机,最终以1∶0战胜对手,为浙江队摘得首金。今年22岁的她是个温州姑娘,身高出众、擅长腿法,在比赛中总是透出一股子狠劲,气场十分强大。

在男子60公斤以下级比赛中,浙江队的项佳豪凭借着沉着冷静,在比赛中多次“绝地反击”,决赛中更是势如破竹、连连得分,以8∶6打败广西队选手黄泽恩,获得该项目金牌。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浙江队乘胜追击收获了三枚奖牌。浙江“00后”年轻小将李乐,夺得男子个人组手84公斤以下级的银牌;在男子个人组手75公斤及以下级的比赛中,陈锦超夺得金牌,叶伟奥则以 4∶0的优势在铜牌争夺赛中胜出。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谢瑜为浙江队赢得一块铜牌,比赛顺利收官。

据了解,本次2022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属于全国A类赛事,是临平亚运场馆的首次压力测试,也是临平设区以来迎来的首场国家级赛事。比赛主要采取“4+1”的比赛模式,4站系列赛积分决出前1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临平站这轮系列赛的成绩,将成为杭州亚运会国家队选拔的重要依据,因此竞争十分激烈。

据国家队空手道队教练、浙江空手道协会会长、浙江空手道队总教练洪军武介绍,中国空手道队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斩获1金2银。杭州亚运会期间,空手道的预赛和决赛都将在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预计产生12枚金牌。

临平亚运场馆被点赞

“从这次压力测试赛来看,这个场馆无论是功能房设置、场馆布置等细节上面,都具备了国际顶尖水平,我们对于杭州临平信心满满。”浙江省空手道协会秘书长戴晓红说。

洪军武在赛后表示:“杭州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的设施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希望届时各国运动员能够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总台记者 马迅 梁烨 童佳雯)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