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开展多个专项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16: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冬林 胡艳秋)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干部能力素质如何?2022年第一季度过去,产业发展的怎么样?近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紧紧围绕这些问题,结合党员干部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党员干部春季轮训等专项活动,深入系统“学”、实战实用“练”、突出实效“考”,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学习培训强本领。连日来,该镇坚持业务专题学和培训拉通学,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针对具体业务,该镇“精准点穴”,组织疫情防控信息员、基层党建联络员、乡村振兴信息员等由分管领导主讲的业务培训班,纵向深入学,重点强化提升业务人员的专项能力,确保分管业务基础清、底数明。针对理论知识和重点工作,4月9日至10日,丁家营镇召开全镇党员干部春季培训班,通过镇党委书记讲党课、党校资深教师讲理论、镇党委班子成员讲方法等形式,全面覆盖学,让全镇党员干部凝神聚力,扎扎实实学习充电,全面提升基层工作本领。

项目拉练验能力。班子强不强,关键在“头羊”。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村干部尤其是村书记的能力怎么样?各村亮点工作有哪些?3月底,该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现场考核拉练,通过专班现场看、书记述职评、亮点现场比等形式,鼓舞士气激励先进、示范带动教育后进,提升村书记综合能力。

全员测考提质效。围绕“提能力、强本领、长才干”,该镇进一步深化“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逢训必考、以考促学,在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的同时,将考试成绩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绩效等重点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以此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强化专业学习、培养专业能力、锤炼专业素养,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