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凭“阴性证明”乘车首日实探:地铁公司增派人手,不少车站外都有核酸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15: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摄影记者 李辉

实习生 石子玉

4月11日起,武汉地铁公交全面实行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站乘车。当天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兵分多路实探发现,地铁车站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在每个安检处增设了小喇叭,并增派人手进行提醒和组织客流,有些街道和社区还将核酸采样点就近设在地铁站外方便乘客。

在8号线徐东站现场,记者看到进站口处安检流程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安检门前有一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查验健康码、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通过后方可放行。站内广播循环播报“请提前准备健康码,保持手机亮屏,安检员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后进站乘车。”

“今日起,必须有健康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允许进站,我们也会在安检口轮班站岗查验。”徐东站工作人员向来往的乘客介绍。

4号线园林路站附近有多个大型社区,今天早高峰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乘客表示已看到网上发布的新闻,在安检处自觉出示了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每个安检处除了身穿制服的安检员,还有多位身穿地铁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向乘客进行提醒,组织大家有序进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位乘客没有出示48小时核酸,被工作人员拦下。乘客何先生称,自己上周五做的核酸过期了,昨天做的结果还没出来。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检测结果,我们也认可核酸采样证明的卡片。”何先生随后出示了10日的核酸卡片后进站乘车。

极目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方便市民就近采样,不少核酸检测点就设在地铁站附近。

在洪山区团结大道的金地广场就设有一个核酸检测点,这里处在园林路和仁和路两个站中间,记者看到有多位市民排队做完核酸,领取了卡片之后直接进入地铁站乘车。

在2号线街道口站记者看到,街道在该站的D出口设了个点,还安排了志愿者在站口拿喇叭提示:“不做核酸不能进地铁,旁边就能做核酸。”在D出口外约5米远的地方就是一个核酸点。

还有市民向记者介绍,6号线六渡桥站外也有两个核酸点可以做。

据了解,本周末起,武汉市不少街道和社区又增加了核酸免费采样点,并且都尽量设在地铁站等处,方便市民乘客就近采样。

【责任编辑:肖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