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办实事”经验等你来交流! 2021年度荆楚问政网群工作系列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15:13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414151237.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郭蕾)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4月14日起,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回复单位”“荆楚问政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系列评选报名启动。

该评选活动分为报名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公布展示等阶段。2021年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实名认证回复网友留言的单位均可申报参与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回复单位”的评选。所有实名入驻荆楚网问政平台的相关单位网上群众工作者均可报名参选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同一单位限推荐一名工作人员参选。同时,为宣传推广全省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经验,推动该项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本次系列评选特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评选,欢迎全省各级单位积极报名参选,分享有关“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经验做法。

8d8db5b768c9f13c72a25ff2b7c202fe.png.png

汉阳区交警采纳市民在荆楚问政平台的建议给路口新增斑马线。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报名参选的单位相关经验做法均有机会以“经验谈”的形式纳入到案例库并集纳进荆楚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进行报道展示。本次评选活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

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将从报名参选的单位、个人和案例中,初选出候选名单,邀请网友在荆楚网PC端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最终根据相关事迹、回复情况、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情况,综合评选出15家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回复单位”、30名2021年度“荆楚问政优秀网上群众工作者”和若干个湖北“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届时,获奖单位、个人和案例办理者代表将受邀参加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2022政能量峰会”,并进行颁奖。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民意、汇聚民心民智提供了“快速通道”,是湖北各级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干群互动平台。2021年,荆楚网网络问政平台共受理群众留言3963件,涉及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问题,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方方面面。全省现有2896余家党政部门实名入驻荆楚网网络问政平台,建立起了覆盖省、市、县、乡镇的四级的留言办理模式,每日回应群众诉求。全年累计促成近2757件民生问题获得回应,回复率达70.3%。 

ecdf3c715d53418ed21af0a921215ca4.png.png

网友在荆楚网问政平台反映问题后,南漳县蛮河边“隐藏”多年的垃圾堆被清理。

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的“湖北网上群众工作”系列评选活动于201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促进了更多党政部门上网了解民情,回应民意。2021年4月,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秉持党网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全年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汇集了各地领导干部不断通过互联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形成了一大批好经验、好案例,表彰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氛围。

报名时间:4月14日—4月30日

报名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