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上海方舱里的“健步队” 跟着武汉“大白”健康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22: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上海方舱里的“健步队” 跟着武汉“大白”健康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李蓓)“一二一,一二一!”“健走同行,健康常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1舱内C区,不少患者跟着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在方舱里健康走。“手机线上学科普,线下跟着武汉‘大白’做运动,真好!”“在这里我的步数也过万了,太好了!”很多患者对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在方舱里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赞不绝口。

4月11日晚上6点半,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眼科护士长李娜在为患者们做完健康宣教后组织患者们一起健康走。“饭后适当的运动有助于够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增强体质。针对方舱内患者们的特点,我们组织动员大家饭后半小时后进行健康走运动。”李娜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增强参与性和互动性,我们让参与健康走的患者们想些口号,大家边走边喊相互鼓劲加油。后来越来越多的患者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还有患者唱起了励志加油的歌曲,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我们围着C区一共走了4圈,差不到2公里的距离,我们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状况量力而行达到锻炼目的就行,最后还是有一些患者跟我们坚持走完了4圈。”

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护理领队护理部总护士长许琍文介绍,方舱里组建“健步队”是我们医疗队方舱特色健康宣教的一部分,是“线上健康课堂”的线下补充。医疗队医护人员们和患者们在一起进行健康锻炼,不仅加深了相互的交流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我们在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心理护理上能更好的进行沟通,达到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