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尼日利亚副总统宣布参加2023年总统竞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21: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日,尼日利亚副总统耶米·奥辛巴乔正式宣布他将参加2023年总统竞选。奥辛巴乔在参选演讲中表示,他将致力于延续总统布哈里对该国的愿景。

△蒂努布(左)和奥辛巴乔(右)

奥辛巴乔将以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候选人身份参与竞选,而该党国家领导人、拉各斯州前州长蒂努布已在今年1月宣布将参与总统竞选。此外该党成员现任交通部长阿玛埃奇、科吉州州长雅哈雅·贝洛也分别宣布参选,他们将在全体进步大会党党内展开一番角逐。

现年65岁的奥辛巴乔曾是尼日利亚的资深律师,毕业于拉各斯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曾在其母校拉各斯大学任教至1999年。1999年至2007年蒂努布担任拉各斯州州长期间,奥辛巴乔出任该州总检察长。

2015年,他被任命为布哈里的竞选伙伴,参加当年的总统选举,击败执政党人民民主党候选人、时任总统乔纳森。2019年奥辛巴乔与布哈里再次合作,赢得连任。(总台记者 何北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