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民族街道于细微处惠民生 让“家门口”的幸福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22: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实习生李珂 通讯员朱素芳 吴凌 潘宇翔 刘笑竹)长街短巷,市井烟火。街巷治理不仅关乎民生福祉,也事关城市文明建设。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汉区民族街,沿街地面平坦干净、公园娱乐设施丰富、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环卫设施等城市家具整洁如新......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街区品质不断升级,老百姓也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焕然一新的沿街“风景线”。记者何婧 摄

近年来,为盘活街坊里巷,开启辖区美好生活,江汉区民族街以净化、美化、序化为主要内容,针对辖区内存在的商户出店经营、社区水箱老旧、电力管线杂乱等问题,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民生改善工程。

“现在社区路面干净整洁、外墙统一美观,以前困扰我们的摊贩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说起近年来发生在“家门口”的种种变化,家住万年社区的居民董旺梅连声称赞。

街边共享单车停放有序。记者何婧 摄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广泛了解民意后,民族街先后在辖区内进行路面修整铺黑、序化空中管线、立面翻新改造等整治提升;并积极为老旧小区安装智能门禁、更换老旧水箱、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让居民群众生活有“面子”更有“里子”。

“以万年社区为例,此前该小区楼道空间不时被杂物挤占,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为此,我们积极联合城管、社区、安保等多方力量,对整区楼道进行了清理整顿,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江汉区民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为更好地巩固文明建设成果,民族街还积极调动市民寻访团、志愿服务队和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建立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治理格局,为打造精致城区、提高民生品质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