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300名武汉协和专家远程“守沪”,线上慢病问诊平台服务上海方舱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22:3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指导上海方舱患者线上问诊。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协宣)近日,在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W1馆内,不少患者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体验了一次医患远程“线上就诊”。得知上海方舱慢病患者就诊需求,从4月8日晚开始,协和医院300余名专家踊跃报名,通过在线问诊的方式解答慢病患者就医问题,还为其进行心理疏导。

上海方舱医院患者正在扫码,准备向武汉专家远程问诊。

在上海方舱医院,基础病、慢性病患者的就医需求亟待满足。武汉协和医院依托其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服务优势,为他们开设线上慢病问诊平台。该平台分为慢病咨询、心理咨询、检验咨询、药师咨询四大板块,为方舱医院患者提供免费的病情咨询、用药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武汉协和医院开设上海方舱线上问诊。

4月8日20时,武汉协和医院开设上海方舱线上问诊平台的消息一经发出,全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报名,不到24小时,平台集结了来自内、外、妇、儿、老年、全科、药学、检验等所有专科的300余名专家。据了解,该平台提供24小时全天候问诊服务,参与线上问诊的医生很多都曾在抗疫一线参与过救治工作。

“医生,我有高血压,现在吃了降压药之后血压还是忽高忽低,这是为什么呢?”汤伯伯(化名)患有高血压3年了,进舱后一直坚持服用降压药物,但是血压还是不稳定。汤伯伯根据操作指导,通过“武汉协和医院上海方舱药师咨询”通道进行在线问诊。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李云桥接到他需求后,针对他的状况给出了专业的护理和用药指导,汤伯伯总算放下心来。

在上海方舱医院里,类似的慢性病患者不止汤伯伯一位。他们通过武汉协和医院线上慢病管理平台连线到专科医生,享受到了便民服务。在此期间,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们还为有需求的患者进行线上心理咨询,帮助他们舒缓负面情绪。

据悉,武汉协和医院2019年开始开展互联网医疗,是省内最早开展互联网医疗的医疗机构之一。经过两年运行,目前智能导诊、预约挂号、智能导航、线上缴费、线上问诊、在线处方、药品邮寄、自制剂开单、自助开单、检验检查预约、报告查询、健康宣教等服务内容一应俱全,患者可以在家问诊。互联网医院上线以来,在线咨询总人次超过50万,服务总人次突破100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