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丝不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编者按

4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本报今日起推出系列评论,推动全省上下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丝不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提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赋予“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作出“三个没有改变”“三个一定能”重要判断,为湖北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首湖北抗疫斗争和疫后重振的实践历程,我们更能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湖北取得“两个决定性成果”的根本原因。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初心使命和人民情怀的高度统一、战略主动和战术精到的高度统一、一脉相承和与时俱进的高度统一,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湖北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总书记嘱托殷殷。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总书记厚望如山。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答好总书记交给湖北“必答题”的前提和基础。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只有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这个核心要义,才能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坚持“一盘棋思维”,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谋发展,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只有时时处处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才能确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学习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是一个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过程,是一个常学常新、接续赶考的过程。全省上下要通过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对湖北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具体行动,着力在“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一丝不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党和国家工作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湖北贡献,以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