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马路“咣当”声扰民 居民夜里难以入眠 天然气公司承诺尽快处理“钢板噪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马路上铺设的钢板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胡长幸 实习生 沈逸飞

卓刀泉南路铺上了钢板,车辆经过时不断发出“咣当”的声响,夜间扰民。4月12月,市民乐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反映此事。

乐先生说,这些钢板是12日凌晨铺上去的,一个晚上噪音不停,他只勉强休息了2个多小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

铺设钢板施工的武汉天然气公司表示,将尽快处理避免噪声。

路面钢板“咣当”不断

乐先生反映的几块钢板铺设位置,南起城市便捷酒店,北到虎泉公交车站附近。1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此地看到,8块长约5米、宽约1.5米的钢板横放在机动车道上。另有十几块钢板,在路边非机动车道铺设,不少小车临时停在上面。

发出“咣当”响声的钢板,一处在乐先生所开超市附近,一处靠近虎泉公交站。因地面不平整,钢板一端卷翘弧度大,车辆经过压着钢板起伏发出很大声响。记者在现场驻足近30分钟里看到,部分小车经过时会减速避让,但货车或公交车经过时,即使正常速度碾压上去,还是发出巨大的“哐当”声响,车太长的话还会响两次。

“不知道为什么铺这些。”路边一家水果店的店主告诉记者,这段路面并没有破损,钢板产生的噪音会影响人休息和工作。

施工方承诺尽快处理

钢板从何而来,居民猜测可能与附近工地施工有关。

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设置围挡的地方有两处,一处是地铁11号线虎泉站工地,正在进行施工;一处是靠近水果店的绿色围挡区。

11号线工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施工范围在围挡区内,并没有在路面铺钢板。记者随后找到绿色围挡区上的武汉天然气有限公司联系方式,一名工作人员回复,因这段路更换和迁移天然气管道,施工需要铺设钢板。

记者将钢板噪音扰民的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他表示,尽快上报给上级部门,申请进行消音处理。

12日下午,武汉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反馈,沿卓刀泉南路900多米的天然气管道是上世纪90年代埋设的,为保障用气安全,今年2月份起开始更换新管道,目前已经完成超过一半的施工计划。

“因为换管迁移需要,作业面上必须盖钢板,施工完一段,就恢复一段。”该负责人表示,现在作业路段比较狭窄,车流量偏大,将尽快处理调整产生噪音的钢板位置。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线路改造,也请周边居民理解项目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