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山东临沂一女子跳河轻生获救:有人下水拉人,有人脱衣结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19: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视频剪辑 杨凝寒

4月13日,山东临沂河东区内一女子跳河,路边众人接力将其救起。14日,目击这一幕的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有一位大哥看到后立马跳河救人,路边也有群众脱下外套结绳拉扯,最终将跳河女子救起。

临沂市民刘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4月13日下午6时许,他在临沂河东区九曲沂河大桥附近的河岸散步,看到一女子捂着脸站在河边,似乎情绪低落。

“我从她旁边走过,没听到哭之类的声音,就没多想。走过她站的地方约1分钟,就听见后面‘扑通’一声,她已经在河里了。”刘先生说,附近还有不少路人也都看见女子跳河,但岸边的人大多不会游泳。只有一位身穿蓝色长袖的大哥脱了外套,丢下手机,就下水救人。

刘先生介绍,当时跳河女子已经离岸数米远,蓝衣大哥下水后,将女子往岸边拉。而岸上两位青年也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把衣袖打结,当成绳子甩下河,最终在大家的合力救援下,该女子被成功拉上岸。

“跳河的女士上岸后,有好心人给她披上外套,我们也不放心她一个人在这里,就报了警。”刘先生说,等到民警将跳河的女士接走后,蓝衣大哥也自行离开了岸边,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当时他上岸后,浑身湿透,身体冻得发抖,我看到这一幕也非常感动。”

4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九曲派出所获悉,该女子并无大碍,他们接到女子后,通知了家属将其接回家。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