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追踪|高速ETC多收的2770元退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07: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反复交涉一个多月拿不到ETC多收的退款,极目新闻记者介入并刊发两篇报道后,退款终于到位(极目新闻此前报道)。4月12日下午,湖北襄阳货车司机张师傅感叹不已:本来正常的退款,难道非要媒体介入才行?

4月9日,张师傅向极目新闻反映,他遭遇ETC重复收费,多次沟通后对方同意退款2770元,反映一个多月了,钱还没有退到他的银行卡上。

极目新闻记者调查得知,今年2月24日,张师傅从湖北枣阳出发,拖一车货到广东东莞。当到达东莞沙田站时,ETC扫描车牌出现故障,金额没有显示,杆子却抬起来了。经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沟通,张师傅再次刷卡出站。

第二天中午,张师傅收到两条交易信息,显示这一趟被重复收费,高速ETC多收了2770元。

为讨回这2770元,张师傅一个多月来打了18个电话沟通,高速ETC客服回应只一个字:等。4月6日,张师傅又得知,他这笔钱已经退款,只不过由于银行失误退到了别人账户,张师傅要拿到钱,只有继续等,等到银行从别人那成功追回这笔误转的钱。

4月9日、10日,极目新闻连续两天刊发报道,并关注事件进展。

4月11日,张师傅称,有自称是银行的人联系了他,承诺会先行垫付张师傅的钱款,“希望媒体不要再关注此事件”。

次日中午,张师傅果然收到了三笔退款共计2770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