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湖北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放生珍稀动物豹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18: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4月15日电 (聂才爱 宗宇)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5日通报,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豹猫偷食家禽时被村民擒获,保护区工作人员将豹猫带走后将其放生。

后河保护区14日接到当地村民电话报告,有只野生动物正在偷食其家禽,村民将其关至鸡圈。

该保护区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对其身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经鉴定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豹猫成体,身体状况健康,工作人员随后在核心区杨家河放归大自然。

豹猫是体型较小的食肉类,与家猫大致相仿,毛皮有差异胸部及腹部是白色。其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攀爬能力强,属夜行动物,通常以啮齿类、鸟类、鱼类、爬行类及小型哺乳动物为食。

近年来,该保护区持续加大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行为的力度,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有效增强了周边农民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促使他们多次自发参与救助珍稀野生动物。(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