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防疫不防“爱” 便民热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18: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防疫不防“爱” 便民热线暖人心

中新网宁德4月15日电 (阮传龙  吴允杰)“您好,便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便民服务专线专班办公室里,来电不断;桌上厚厚的电话记录本,记录着连日来民众的需求。

“为全力保障民众诉求渠道畅通,我们共安排了10条便民服务专线,含志愿者共70余名工作人员。”蕉城便民服务专线专班负责人黄先保15日对记者说。

14日0时到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9日以来,宁德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53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宁德市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如对中心城区人员福建健康码赋黄码,所有对外通道实施交通管制,划定部分封控区、管控区......黄先保说,目前,该专线电话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健康码转码、交通出行、核酸检测、隔离政策、入院就医等各类疫情咨询求助。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众诉求的高效处理,蕉城便民服务专线专班科学调配热线话务班次,24小时昼夜轮班值守,不间断为民众提供在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因封控管理,家里孩子生病急需药物,应该怎么办?”面对来电民众焦躁的情绪,便民服务专线专班要求接线人员坚持做到耐心细致沟通交流、答复解释准确全面,并按“从快受理、从快处理、从快回应”的原则,通过电话联系指挥部相关职能工作组等方式,第一时间反馈处理结果。

“专线开通以来,截至4月13日,2天内共接听2000余通电话。”黄先保说,根据民众关心的防疫相关诉求,便民服务专线专班也及时搜集资料,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