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秭归:大教授支招小脐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21:34 来源: 湖北日报

人间四月天,秭归大大小小的脐橙园里,长成的果实、绽放的橙花一起挂在树上,“花果同枝”惹人爱。

4月4日-4月10日,华中农业大学3批次14人次专家团队深入秭归郭家坝、归州、水田坝、屈原、梅家河等地,调研解决秭归脐橙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省柑橘产业链专家组组长、省科技服务农业产业链“515”行动(协同推广)专家、华中农业大学程运江教授先后深入秭归县郭家坝三峡果业厂、宜昌橙籽生态农业公司、秭归柑橘良种繁育中心、七公主果园等市场主体,调研晚熟脐橙生产情况、销售情况和采后处理情况,就柑橘采后加工厂和冷藏库的提档升级提出建议。

同时,彭抒昂教授团队重点帮橘农解决早红脐橙砧穗配套和宗橙异常落果问题,刘继红教授团队指导橘农关于桃叶橙优良单株筛选及配套技术。

据了解,华农专家团队每年不定期来秭归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合作,从品种结构调整、省力化技术及装备应用、病虫综合防控、绿色保鲜和产后处理等环节帮助秭归解决脐橙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秭归脐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保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向舜德 吴龙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