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谷城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服务规范在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12: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捷 邹爱琪  童光辉)日前,湖北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双拥工作动态》(2022年第5期)以《谷城县全力推进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规范化建设》为题,全面推广谷城经验。今年以来,该县已有2项双拥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谷城是全国双拥模范县、湖北省革命老区。近年来,谷城县细化标准、规范流程、丰富内涵,扎实推进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做到送达一份、光荣一家、影响一片,形成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社会氛围。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通讯员供图

规范接收程序,提升喜报送达的认同感。谷城县委、县政府把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作为双拥工作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制定下发《谷城县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流程》。近年来,全县共有232人次谷城籍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受奖获表彰,累计发放奖励金15.5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应征青年尤其是高学历群体的参军热情,今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达到了100%。

规范活动内容,提升喜报送达的仪式感。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规范了立功受奖喜报上门送达、集体送达的程序,统一购买配发锣鼓、绶带、大红花、相框等,体现对军人军属家庭的尊重和尊崇。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按照喜报在前、锣鼓队在中、横幅在后顺序,热烈欢快送喜报;集体送达喜报仪式尽量安排在现役军人母校举行,让青少年在心中播下尊崇军人、崇尚功臣的种子。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通讯员供图

规范结果运用,提升喜报送达的尊崇感。建立全县“红色资源库”,谷城县融媒体中心设立“最美军人”专栏,定期举办神农英雄会。每年“八一”前,县、镇两级多形式制作光荣榜,通报表彰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县史志部门把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名录纳入《谷城年鉴》,其先进事迹按规定载入《谷城县志》。

据了解,谷城出台推行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服务规范》《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服务规范》《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服务管理规范》《散葬烈士墓迁葬服务规范》等4项退役军人方面服务规范被列为2022年襄阳市市级地方标准项目立项计划(第一批)。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