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增派第三批医疗队130人支援上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14: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孙苗)继4月3日派出1200余人的援沪医疗队和4月11日派出66人的援沪中医医疗队后,4月17日上午,我省增派第三批医疗队130人从天河机场出发援沪。抵沪后,他们将参与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本批医疗队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8家医院。

4月17日上午8点半,同济医院20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启程支援上海。医疗队还随身携带了大批防护物资和医用药品,用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为了能最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医疗队员在途中不断通过视频复习操练。

同济援沪医疗队领队、医院光谷院区副院长祝伟表示,他们将把同济医院、湖北省新冠救治模式和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挥国家重大紧急医疗救援队的优势,帮助上海早日度过难关。

17日早上,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集合出发。这支队伍由20人组成,包括3名医生,15名护士,1名院感专家,1名管理人员。队伍人员均参与过疫情救治,富有丰富的经验。

本次出征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派出20名医护人员,包括4名医生、15名护士和1名感控专家。他们绝大多数参加过2020年武汉战疫期间的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20名医护人员,包括4名医生、15名护士、1名院感专家,多名成员曾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