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传播疫情谣言!两人被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18: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4月17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荆门市网信办获悉,荆门警方在16日依法查处一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

15日下午,一则“荆门市疫情形势有变即将全面封城”的消息在社交网络平台流传,引发市民抢购生活物资,造成社会恐慌。

事件发生后,经向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证实,该网传消息不实。

荆门市网信办、荆门市公安局迅速联合展开调查。经查,王某(男,33岁)、季某某(女,45岁)分别于15日16时26分、17时15分,在网络社交平台散布不实信息,相关信息被群内成员广泛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随后,公安机关介入调查,两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配合调查。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两人进行处理。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